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年内无锡工商资本将新建100个农业园区
2018-07-13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召开的全市“百企建百园”推进会,围绕我市乡村振兴总体目标,着眼当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要求,对加快推进“百企建百园”工程、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作出全面部署,明确到2022年全市累计新建投资300万元以上一定规模农业园区或“园中园”100个,各类农业园区面积占耕地面积比重提高到55%。市领导徐劼、蒋敏参加会议。

  徐劼指出,开展“百企建百园”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有力抓手,是整合优化资源、提升农业园区化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实现质量兴农的创新之举,是创新利益共享机制、拓展富民增收空间的有效途径。各地要以兴办工业园区的理念兴办农业园区,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先进要素流向农业、流向农村,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无锡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提供坚实支撑。

  围绕“百企建百园”工程,我市专门出台政策,从财税、人才、用地、创业就业等多个方面给予扶持,并设立了1000万元额度的财政奖补资金。徐劼强调,各地要以政策支持为导向,有力激发工商资本投农热情;切实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实现工商资本与本地农业发展的无缝对接;以重点园区为标杆,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提质增效为关键,加快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以优质服务为保障,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制约,确保“百企建百园”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朱雪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