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园区派出所“四项措施”狠抓党支部工作建设
2018-07-13 11: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无锡讯 近年来,园区派出所党支部在新吴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班子成员在党支部书记骆军的带领下始终围绕各自分工,密切合作,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民警解放思想,积极探索,锐意进取,谋求发展,坚持严打、严防、严治、严管并举,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有效地驾驭了新吴区工业园区的治安局面。

  坚持示范引导,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近年来,园区所党支部书记骆军十分注重班子建设,坚持把支部自身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以“党性强、团结好、风气正、效率高、有活力”为标准,大力加强支部建设。明责任,健全支部组织制度。所党支部按期换届选举,成员分工清、责任明,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党员活动。讲学习,争做学习型支部。所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骆军的带领下,抓好工作的同时,抓住点滴时间,认真学习体会,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公安实践的自觉性,提高了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和超前性。抓规范,形成支部的战斗力。按照政治学习经常化、民主生活制度化、监督约束条例化的要求,支部书记骆军同志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党员民警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同时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及时表彰奖励,并时刻做好监督工作。四是做表率,发挥支部书记的模范作用。

  坚持思想引领,积极打造过硬队伍。

  扎实开展思想教育。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园区派出所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全所党员民警学习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青年民警心存大志,做好传承工作,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的措施,为民服务,办好实事。夯实以人为本理念。党支部书记骆军同志始终把辖区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唯一标准,自觉将自身工作和队伍形象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群众批评,以此推进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通过引导民警换位思考、逆向思维,主动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审视工作,切实转变传统思维模式和工作方法,自觉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作为每个民警的“分内事”,要求民警关注民生小案,毫不懈怠地做好群众关心的电动车、电瓶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立足实际提高管理质效。以辖区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结合辖区各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着力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质量,为辖区创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骆军同志结合工业园区治安特点,带领派出所在辖区内设置固定便民警务站,积极开展各项法制教育宣传和业务咨询工作,同时依托短信平台、治安警示栏、LED大显示屏等现代化多媒体,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范意识。立足队伍抓素质提升,以崭新的姿态服务群众。骆军同志提出树立“警务跟着民意走、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理念,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竞赛,以“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为目标,强化民警“人人是窗口,个个是标杆”的意识,引导全体民警立足岗位争做贡献,充分激发全体民警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为提升业务绩效水平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坚持典型引路,大力弘扬先进正气。

  园区所支部书记骆军坚持弘扬正气,不断挖掘党员中的闪光点,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作为榜样,鼓舞士气,使党员队伍始终充满活力和朝气,保持着旺盛的斗志,从而影响和带动了整个队伍形成蓬勃向上的良好风气。在典型的模范带头下,全所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发扬公安机关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和迎难而上、同甘共苦的优良传统,全所民警发扬“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保平安”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坚持战斗在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涌现出优秀军转干部。在实战中,队伍在战斗中不断经受锻炼和考验,整体战斗力明显增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园区所的党员同志们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攻克了一批重特大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取得了卓著的战绩。在所支部书记骆军的带动和影响下,全所民警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呈现出你追我赶,互相竞赛的动人场面。

  坚持文化引领,全面提升队伍素质。

  近年来,园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骆军将警营文化建设放在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位置,把萃取的警营文化理念等元素融入到民警的日常教育中,融入到民警日常工作中,融入到民警的学习中,使之成为民警的自觉行动。骆军同志积极探索管理模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以“打造活力警营”为载体,建立完善了派出所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书画社,摄影社、读书社等,让民警活动有平台、展示有舞台。全力打造警营文化走廊,定期开展警营文化沙龙,形成警体、歌舞、书法、摄影、趣味运动等活动长效机制,适时组织开展警营大讨论、大征文,倾听心声,抒我情怀并择优报送了多篇民警优秀文章。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民警爱岗敬业,奋勇争先的热情。(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