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高新区上半年高质量发展成绩单新鲜发布
2018-07-13 11: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无锡讯 近日,江阴高新区在江阴大剧院召开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全面部署当前及下阶段工作。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在会上作了题为《思想再解放 发展再提质 全面争创“高”“新”发展新业绩》的工作报告。

  报告中显示,江阴高新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为主线,全力以赴攻项目、抓创新、优环境、惠民生,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仅2018年上半年就取得了六大发展成效:

  以联动天翼新能源项目为标志,重大项目有效突破


  联动天翼新能源项目签约仪式

 

  成功签约总投资200亿元的联动天翼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实现了超百亿重特大项目的实质性突破。此外,总投资3亿欧元的瑞士激光空气净化器、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台湾新杰科技半导体设备、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加拿大RFK微创电凝外科器械等外资项目顺利签约。

  以双创服务广场为平台,创新氛围日趋浓厚


  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一体化服务平台启用仪式

 

  建成启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一体化平台,线上线下共引进12大类168家专业服务机构。省首个北欧国家多功能海外离岸孵化器中瑞生物医药海外孵化器揭牌运营。新建企业研发机构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通过110家。长电科技、兴澄特钢、法尔胜三家企业入围“2017江苏省创新型企业100强”,均位列前20名。

  以投融资体制改革为重点,集成改革成效初显


  陈兴华视察江阴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国资平台整合思路、组建框架初步确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天使基金完成工商注册,转贷基金正式运行。政务服务中心顺利投用,办理各类审批超万件,日均办结200余件;“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有序推进,办理事项超百件,处于无锡地区领先;江阴高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基本建成,综合执法网格管理平台综合绩效考核排名位居全市前列。

  以“310”综合整治为抓手,环境治理全面展开


  江阴高新区推进“310”综合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积极推进省“263”专项行动,制定出台“310”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和十大专项行动计划,3台700万大卡燃煤锅炉全部淘汰。违法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空闲土地等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面落实市环境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各项任务,央督“回头看”环境信访突出问题基本化解。

  以蟠龙山公园建设为龙头,民生工程扎实推进

  蟠龙山公园部分效果图

 

  蟠龙山公园完成建设方案设计,进入施工设计阶段。锦隆社区、石牌小区、渡江二村等老小区改造工程稳步实施。山观二中、长山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江阴市爱心护理院城东分院正式成立,杨市社区、长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高新区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制定实施“高新红色先锋”基层党组织强基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开设“高新讲坛”、“书记讲堂”、“道德讲堂”、“彩虹课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2期。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在职党员“亮身份、进社区”等活动,组建生物医药企业党建联盟和一批非公企业党组织。

  陈兴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新区实施十个三年行动计划、实现三年发展目标的第一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下一步,江阴高新区将按照“三高三新三区”各项要求,坚持既定发展战略不动摇,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再接再厉、精准发力、加倍努力,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争创“高”“新”发展新业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