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警惕以兼职刷单为名实施诈骗
2018-07-12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无锡讯 随着暑假到来,高校学生假期兼职活动逐渐活跃,而“网络刷单”兼职工作因操作方便,成为了不少学生的暑期兼职首选,与此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更多诈骗的机会。7月以来,无锡市接报网络刷单诈骗案件20余起,且大多受害者为高校学生。

  6月底,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学生王某在学校使用手机QQ 加好友做网络刷单兼职任务,王某先后微信扫码支付、QQ红包方式支付了600元、1000元、2800元,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人民币4400元。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通过提供给受害人支付链接或二维码,要求受害人“做任务”,即通过扫码等方式购买商品,承诺购买后返还本金并支付红利。受害人成功支付后,犯罪嫌疑人以任务尚未完成不能返利为由,要求被害人继续刷取更大额度的单据以实现诈骗更多钱财的目的。

  对此,警方提醒,此类诈骗对象多针对高校学生,暑期学生打工兼职的较多,犯罪分子抓住这一机会,制造“在家也能兼职”、“足不出户也能赚钱”的骗局,通过网络散布网络兼职刷单的广告,吸引学生注意。由于网络刷单的兼职没有工作能力上的要求,门槛低、诱惑大、散播快,因此屡屡得手。学生暑期兼职要不走捷径,不要轻信网上虚假广告,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胥佳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