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歌唱家与爱好者同台演绎经典
2018-07-12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晚,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施恒带着歌剧《魔笛》亮相无锡大剧院,以全新角度演绎莫扎特世界经典名剧,这也是该歌剧在无锡的首场演出。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到场观演并看望演职人员。

  据悉,这场歌剧由无锡市海外交流协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侨海文化艺术基金联合主办,由无锡旅法女高音歌唱家金湉出品。与众人印象中高雅晦涩的古典歌剧不同,该歌剧大胆尝试插入中文对白,当现场观众听到台上的歌剧演员们说出“碰瓷”“拼多多”“顺丰快递”等词汇和无锡方言时,剧场里传出了阵阵笑声。

  歌剧的另一大亮点,是创新采用国内外专业演员和本土歌剧爱好者共同登台的演出形式,提高了锡城歌剧爱好者的参与度,同时也为发掘和培养有天赋、有潜力的本地声乐苗子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在经过两个多月的选拔和培训后,当晚共有以本土歌剧爱好者为主的49位合唱演员与12位主要演员一起参与了歌剧演出。(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