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文化厅来锡调研 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18-07-12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11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率队来锡,通过实地考察和小型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调研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杨志纯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陪同调研。

  一口枯井、一堵残垣、一座破庙起家的灵山胜境,从做景观、做文化到做艺术,实现全产业链输出服务,深谙文旅融合发展精髓;禅意四溢、处处是景的拈花湾,成为游客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拥有“世界上最美味的桃子”的阳山镇,因地制宜唱响旅游“四季歌”;创新创意因子活跃的江大集成公司,用文创“金点子”掘金。

  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杨志纯深感“无锡之行有收获”。他认为,必须牢固树立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本着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推动真融合、深融合;深刻把握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规律,重在发挥1+1>2的叠加效应;以项目为抓手,有实体来支撑,涌现一批龙头型企业。在文旅融合发展的过程中,要推动剧场、演艺、动漫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旅游为载体,使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实现共享;将博物馆、非遗传习所、古迹保护馆等纳入旅游“六要素”中;以创意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增加值,推动文化消费与旅游消费的有机结合。

  袁飞在座谈会上表示,无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对标找差,在项目落地、政策支持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争当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在锡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无锡创新创意产业园,走访了网络游戏、数字营销、网络新媒体等3家新兴文化企业。

  (浮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