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玛莉亚吹来"水晶天" 明起连续高温上线
2018-07-12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出梅”的无锡没有遭遇高温“伏击”,反倒遇见令人心醉的“水晶天”。昨天,不少网友开启了“斗图模式”,晒起了蓝天白云的美图。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玛莉亚”对无锡比较温柔,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昨天我市风力较大,云系偏多,“高原蓝”“棉花糖”令人心旷神怡。

  昨天8时,全国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上的实时数据显示,无锡市区AQI指数为42,空气质量为一级优,空气中无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的小时均值仅为12微克/立方米,表明细颗粒物浓度极小。

  “玛莉亚”已于昨天9时10分以强台风级登陆福建连江黄岐半岛沿海,登陆后,“玛莉亚”的强度迅速减弱。从目前气象资料来看,短期内我市主要受“玛莉亚”外围环流影响,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地面东南风力较大,风力在5-6级阵风7级湖面8级,无锡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警报,受风力和云系影响,最高气温将在34℃左右。13日后,我市受副高控制,天气晴好,将出现连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6℃左右,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邵益婷、郭寅枫)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