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查处长江江苏段首起超新标船舶水污染行为
2018-07-12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无锡讯 为全力守护母亲河安全,2018年7月1日,更严格的新版《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正式实施,昨获悉,10日,江阴海事局开出了新标出台后长江江苏段船舶超标排放生活污水行为的首张罚单。

  7月2日,江阴海事局执法人员在对“永吉27”轮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轮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粉碎泵故障且无投药口,总排放阀不能完全关闭,造成卫生间黑水直排入江。执法人员当即判断,该轮涉嫌超标排放生活污水。随后,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对其生活污水进行了取样化验,结果显示该轮所排放生活污水超过新标,属于超标向内河水域排放生活污水。根据相关法律,江阴海事给予了该轮罚款2万元人民币,并对责任船员轮机长记8分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悉,该新标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水上移动污染源排放控制标准,其与1983年发布的旧版《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相比,总体上已与国际公约接轨,其严格程度属于国际先进水平。江阴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赵建球表示,防治船舶污染,是长江生态保护的重要一环,他们要进一步宣传、贯彻新标,坚持“水、气、固废”三面施策,打赢“长江大保护”攻坚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