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崇安寺街道开展解放思想的党建活动
2018-07-12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无锡讯 7月11日,在连元街小学连元会堂举办了崇安寺街道党建活动,以“继往开来,不忘初心;解放思想,聚力前行”为主题,通过四个章节展示崇安寺街道人文历史,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展望,同时现场还成立了中山路爱心联盟。到场的主要有梁溪区宣传部部长张莉、梁溪区总工会常委副主席王彪、梁溪区区委书记施洋、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鸿虎、副书记王东等以及相关单位党组织部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人文篇、初心篇、引领篇以及希望篇。

  人文篇 主要围绕无锡东林书院书生为主,将观众引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北宋政和元年的无锡,从人文的变化以及程门立雪的故事让观众感受无锡从古至今深厚的文化底蕴,一句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鼓舞着多少心怀天下的名人志士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心篇 主要是围绕无锡的历史发展而展开,首先是由无锡市检察官朗诵的镌刻历史,铭记初心 ,让观众斗志昂扬。紧接着的情景短剧《烈火中的青春 》更是让观众同仇敌忾,仿佛自己就是跟郭刚玲 、巫恒通一起战斗的一员。两位英雄为无锡如今的繁荣昌盛奉献了自己毕生的力量,我们生活在当代的人更应该为国争光、国家的美好发展给予微薄之力。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力量 ,无锡将会更加美好 ,祖国将会更加明昌!

  引领篇 主要是围绕近十年无锡的科技发展展开的。首先用一则信息动画介绍了金色商圈的红色名片-中山路大党建,特别指出一核两翼的区域化格局,同时构建了小区域大统建的服务模式。接着由崇安寺色街道的相关代表亲述感人故事,让观众对人民子弟兵的赞赏以及敬佩油然而生。

  同时,活动内容还包含了中山路爱心联盟的成立仪式。

  希望篇 首先是通过VCR数说崇安寺,期待更高质量的发展。以解放思想为统领,从高度、温度、速度、宽度将无锡近五年来的商圈、民生、交通、经济一一道来。而后,由无锡市税务局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连元街消息、崇安寺街道的相关代表进行了集体朗诵。思想解放一步,发展就会跨出一步,思想超越一步,发展就会超前一步 。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天辖区各行各业的有志之士相聚在这里,势将成为辖区发展的中流砥柱!

  最后本次活动以奏唱国际歌圆满结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