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要二次实名认证否则冻结账号?小心被骗!
2018-07-12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无锡讯 “您的微信账号尚未二次实名认证,即将冻结账号……”收到这样的微信消息,千万要留心,小心被骗。昨日,警方向市民发出预警,近期多名市民收到类似的“二次实名认证”的消息,这是骗局,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注意防范。

  近日,无锡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孙某的报警,称其手机收到一条微信支付信息,内容为:“根据网络刑法明文规定,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由于您的微信账户尚未二次实名认证,即将冻结账号,请点击下面链接重新认证t.cn/RutJaqB”。被害人孙某就按照信息提示点开该链接并按照链接上的提示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号、密码等,半小时后其发现自己的2张银行卡连续被支出10次共5306元。

  长江路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孙东源说,这其实是一个冒充微信官方发送非法链接的新型诈骗套路。不法分子通过所谓的“安全支付管理”账号发送文字+链接,来盗取他人的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进而窃取钱财。如果市民点击链接进行所谓的“实名认证”,手机就极有可能感染病毒,泄露个人重要信息,危害自己的财产安全。

  微信客服表示,目前并没有所谓的个人或企业微信账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事项。微信对实名认证的表述为:根据国家法规对支付服务实名制的要求,需要用户提交完整的身份信息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步骤为:进入钱包->右上角“四宫格”->支付管理->实名认证。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更不要填写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涉及财产安全的重要信息。如有疑问,应立即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询问核实。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刷或资金异常变动,应立即报警。(胥佳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