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事局开展航海日体验活动
2018-07-11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无锡讯 在第14个中国航海日到来之际,7月10日至11日,江阴海事局”江潮志愿救援队”与《江阴小主人报》联合开展了“航海新时代今天我是航海家”航海日体验活动,约40余名小记者走进海事,以《今天我是航海家水上安全你我他》为主题进行了参观、体验和采访。

  “今年航海日的主题是什么?”

  “为什么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

  “开船和开车一样吗?”

  “海事的叔叔们的工作是什么?”

  ……

  来访的小记者们在海事志愿者的带领下,登上了停靠在执法基地的0677艇,看到船头挂着蓝色的海事旗、身披满旗的海巡艇,小记者们激动又好奇地询问着一个又一个问题,志愿者们从郑和下西洋讲到了航海新时代,从海事保安全、防污染、救人命、促发展讲到了航运美好的未来,激发了小记者们对航海文化的热情、了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来到江阴海事局指挥中心(VTS)大厅,先进的设备引起了小记者的极大兴趣,在值班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在监控屏前认真地观察船舶动向,还通过高频向辖区船舶船员送去来自小记者们的航海日祝福。最后,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团队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堂水上安全知识课,系统的介绍了船舶基础知识、防溺水知识、乘船和游泳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穿戴技巧,提醒大家暑期临近,玩水避暑及外出旅游乘船的机会较多,要注意水上安全。

  通过《江阴小主人报》小记者们的独特视角,不仅宣传了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专题报道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航运,关注航海,不断促进水上交通安全和谐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