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强化理念推进文明规范执法建设
2018-07-11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工博园派出所结合自身公安工作实际和辖区实际,更新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大执法文明的塑造力度,以优质工作带动业绩,以文明服务树立形象,全力推进规范化建设进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领导带头,落实责任,筑牢优质工作建设的工作基础

  严格实行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领导的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明确分工责任,把“两手抓、两手硬”的指导方针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确保队伍“零违纪、零违禁、零违法”。强化民警 优质工作建设思想教育。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引导民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同时,深入开展岗位竞赛、创建“党员示范岗”等实践活动,提高民警优质工作的理念和意识 。

  找准问题,健全机制,打牢优质工作的制度基础

  强化整改。按照公安部标准,对派出所的标识标牌、外观形象、上墙内容和服务内容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完善。同时,对投诉意见箱和警民联系箱,投诉电话,投诉簿册进行统一规范。规范民警行为。为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服务行为和日常行为,修定完善了《民警服务规范》等规章制度,使民警在各项工作中都有章可循,强化了队伍管理规范化建设。规范值班接待。实行首问责任制,要求民警在接待群众时,政策职责权限允许范围内立即办理,暂不能办的,由所领导协调解决。

  考核引导,强化宣传,着力提升民警队伍形象

  强化考核引导。提升基础工作在考核中的分值比重,把群众的满意率、见警率、安全感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提高分值比例,引导民警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自觉提高做群众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加大宣传力度。编制安全防范、为民服务资料,积极开展创建辖区警民和谐、企事业单位警民和谐,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

  落实措施,夯实基础,着力提升安全文明系数。

  提高辖区防控能力。强化警民联防和科技促防,组织辖区民警对各类群防力量开展安全防范专业培训等工作措施,强力构筑辖区安全“防火墙”。积极构建联动格局。按照网格化防控部署,整合网格内各类群防力量,开展巡逻防控,发挥巡逻队功能,进一步加大巡逻密度,确保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积极开展科技促防。进一步加强高发案部分安全防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物防”、“技防”设施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动员各物管公司安装电子监控系统, 辖区业主统一安装防护门窗,动员临街商住户完善防翻爬电子报警设备,动员高发案住宅小区安装门磁系统、电子狗等防盗报警器,最大限度地减少盗窃发案。(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