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演练京东广场紧急“火场”疏散
2018-07-1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9时许,梁溪区京东广场一楼因“电源线路短路引起火灾”,火势引燃了位于一楼大厅内的服装等物品。广场义务消防队立即出现在现场控制火势蔓延,消防队紧急到场救援,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则在指挥下有序疏散,场面紧张不已。不过,这并非真的火灾,而是今年以来无锡最大规模的一次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疏散综合演练。

  “发现火灾报警,请立即到现场进行确认!”昨天上午,京东广场一楼一店铺工作人员发现起火后,立即按下了消防警铃并报警。消防控制中心收到报警后立即通知管理员到现场确认并进行处置,在确认火势已经蔓延无法自行扑灭、并且有人员受伤的情况下,控制中心立即启动紧急预案。

  在消防队到场前的几分钟内,广场的义务消防队进入火场阻止火势蔓延,疏散引导组的工作人员指挥商场内的人员从安全通道疏散至广场外。几分钟后,消防队到场接手灭火工作,一名受伤人员被救出,而此时广场三楼一餐厅内有人员被困,云梯车立即入场施救。这次演习从发现火情到所有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持续了十多分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参加演习的商家和市民鱼贯而出,成功逃离危险区域。

  崇安消防大队教导员朱浩在事后指出,此次演练是2018年上半年最大规模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疏散综合演练,总体而言演练较为成功。

  (甄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