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一度商场年中庆:老对手 新形象
2018-07-11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年一度的商场年中庆,是中山路上全年度最火爆的百货促销大战。以前,无锡商业的年中庆向来是由百货抢先拉开序幕的,但今年不太一样,是由电商618开始,无锡苏宁广场也一早配合线上渠道开始了年中庆。近1个月过去了,年中庆这场一年一度最大促销活动也来到最后高潮环节:八佰伴的品牌日和每年都是“压轴”的大东方百货大促。记者了解到,今年这两家商场各种增值服务成为一大亮点,实体店正在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大幅变身。

  多商品折扣力度全年最大

  本月初,百盛、八佰伴、大东方等几家商场的年中促销大戏就接连开场,硝烟浓烈。向来压轴的大东方打出的广告是“好戏在后头”,八佰伴在上月底就喊出“1.39亿”的促销“小目标”,火药味十分浓烈。尽管目前消费者越来越“花心”,不会像以前一样为单纯商场促销心动,但各家商场的充值、红包、福利券以及折扣等多种优惠叠加,仍拥有绝对优势。

  最流行的预充,本周是重头戏。从9日起至20日,大东方百货预充900元至5000元,就可以送100元至700元的服饰狂欢券。会员积分兑则是提前关注大东方微信服务号(无锡市大东方百货),并绑定会员卡,13日至16日可以一千积分抢兑200元百货狂欢券。八佰伴预充同样从9日开始,充1000元到8000元送100元-1080元的品牌日红包和100元-800元家电专场券。

  另外就是活动,黄金珠宝和服饰类向来是活动拉人气的折扣商品,尤其是黄金珠宝。“金价立减80元/克”、“最低3折”、“爆款69元-180元起”……让血拼族纷纷摩拳擦掌。

  从大东方百货放出的预告来看,除了少数国际大牌外,服饰、化妆品、鞋包等全品类商品都会参与,最低3折甚至1折起。还会推出各大品牌的专场特卖活动,夏季新品百货价格还有望低于同城品牌1-2成。另外,今年狂欢节商品都是当季商品,手机上的优惠活动越来越多。微信游戏赢大奖、app 开机广告赢百元套券、微信扫描现场二维码获券以及百分百中奖率的晚上组团抽奖……各种游戏无一不是期望抓住低头族。

  两大百货商场争相“变身”

  2018年是业内定义的新零售元年。所谓新零售,记者此前在采访中各家给出的定义不同。“新零售的本质是用大数据来提高商业销量,”市商务局人士认为,这也就是“抖音”版的商业。换句话说,消费者的时间成本越来越高,许多消费者都选择用碎片化时间购物,而用整段时间享受家庭欢聚娱乐。是否能高效地购买很容易决定消费者的购物渠道:如品牌是否丰富,交通是否方便,在购物的同时还能做些休闲娱乐等,记者注意到,此次年中庆前夕,八佰伴进行了品牌调整,大东方百货更是直接将负一层的超市区域“变身”。目的只有一个: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

  越来越多的白领在日常消费时喜欢到精品超市购买蔬菜、水果……无论是卖相、产地或者是相应的包装以及实际的结账情况都要比大卖场体验更好。前不久,被大东方百货冠以精品超市旗号,隆重力推的“食集”开业亮相。从地下一层传统食品超市变身为“精超”,不仅环境升级,还有“食物社交”、“多样工坊”、“便捷支付”、“开业福利”等吸睛元素。食集的到位补充了大东方百货在超市方面的短板,目前其已经涵盖了百货、精品超市、美食、娱乐、地铁快时尚等综合商业模式。

  八佰伴则进行了品牌调整,增加了如Luxury Rebel等明星网红品牌,其企划部经理曾告诉记者,下半年将对2L珠宝、3L内衣,4L潮牌等区域进行调整升级,如3L会做综合馆,比如同一品牌的成人内衣、儿童内衣等集合在一起,也会考虑联合香水品牌在女装区域和珠宝区域以及国际精品的公共区域进行嗅觉营销,为消费者营造更愉悦的环境。

  另外,在年中庆时停车、筹备甜品、点心、茶水休憩处等也是商家为消费者打造良好购物环境的一环。

  “商家们可能在抱怨商业越来越难做,其实是消费者面临的渠道诱惑太多了,”市商务局商贸运行处人士分析,消费升级以后,消费者可以选择的渠道太多,也就越来越“花心”。大数据下的新零售无疑就是深挖消费者需求,像“抖音”推送一样“比你自己还了解你”。消费者不用费力搜索就把你想要的商品摆在你面前,提高购物效率。相比传统的花一整段时间用于逛街购物,现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消费者的时间成本也越来越高,许多消费者都选择用碎片化时间购物,而用整段时间享受家庭欢聚娱乐。消费者不是没有到店需求,但是到店后怎么让他们感觉更好,效率更高,则是商家们需要考虑的问题。(记者景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