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延村探索村企党建联盟新模式
2018-07-11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由滨湖区胡埭镇龙延村党委与村里的17家民营企业党支部组建成村企党建联盟。

  龙延村地处锡城西南角,是胡埭镇的一个大村,是锡西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全村有大小企业218家,231名党员,企业党员占全村党员总数的33%。为了让企业与企业党员参与到本村的党建和社会治理各项建设中来,村党委在镇党委的指导下,探索搭建了村企党建联盟这一平台。

  在村党委7名班子成员挂钩到17家企业的同时,村企党建联盟聘请2位村干部、4位退休老干部作为党建联络员,肩负党建指导、党建服务、党建规范和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职责,并建立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良好发展。龙延村村企党建联盟推出每月开展一项主题活动的计划,组织企业联合参与,紧密村企关系,同时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凝聚力等工作均摆上了议事日程。

  (许振华、费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