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专项治理规范殡葬秩序
2018-07-11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民政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九部委决定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我市的行动方案已经拟定,相关部署正在展开。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合力整治违规乱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等10类违法行为,同时强化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监管,遏制公墓企业暴利行为,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在各级政府的大力宣传、引导下,新型绿色生态节地葬渐渐获得市民认可,殡葬行业秩序不断规范,涌现出灵山后花园等一批全国“绿色殡葬”样板墓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得到广大无锡殡葬行业单位的支持,“灵山后花园”负责人表示,不管从经济还是环保角度考虑,全社会都应该提倡塔葬、树葬、草坪葬、鲜花葬等绿色安葬方式。该墓园骨灰入塔存放,这样的安葬方式既环保又安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无锡市民青睐。(挥戈)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