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打造击剑世锦赛首个全电子屏高台
2018-07-11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下周即将拉开帷幕。昨天,记者第一时间探访了位于体育中心的竞赛场地,这个耗资3500万元改造的世界级赛场可以用“酷炫”来形容,相信一定会给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此次用于击剑世锦赛的场馆由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升级改造而成,分为主场馆、副场馆和训练馆三个场地。整个主场馆面积为3000平方米,四周看台能容纳5000名观众。一踏进这里,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场地中间一张900平方米的高台,不同于一般的高台,它的整块地面和四周都布满了LED显示屏。“这是世界上第一张全电子屏高台”,无锡威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海荣介绍,这样的高台技术在历届世锦赛中是第一次使用,前期已得到了国际剑联的高度认可。

  决赛期间,选手们将在这张高台上“论剑”,因此这也是各国剑客最渴望登上的舞台。据介绍,赛时状态,高台电子屏会显示运动员的姓名、比分和照片,能让观众更清楚得了解比赛情况,同时场内的灯光集中照射到台上,也颇有演唱会的味道,让比赛更具观赏性。

  组委会竞赛部负责人常丹丹介绍,本次比赛主场馆有4条彩色剑道和1条高台剑道,副场馆有6条预赛剑道和4条彩色剑道,另外训练馆还有18条剑道,能满足各国运动员的比赛和训练所需。(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