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打响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活动”攻坚战
2018-07-11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检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推动安全工作落细落地。市领导谢晓军、高亚光出席会议。

  每年的7月至9月,是生产经营活动的繁忙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时段。根据部署安排,今年7月至9月,我市将以全面检查、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为重点,加强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钢铁冶金、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餐饮燃气、特种设备、旅游行业、农业机械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有限空间作业、维修作业、粉尘爆炸、液氨制冷、冶金煤气中毒、触电、火灾爆炸、高处坠落、交通等方面的事故。

  治隐患,坚决不手软。此次“百日活动”攻坚战,各地将同时建好事故暴露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复整改、事故反复发生”的恶性循环。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查即改;对问题较大、难以当场整改的,要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坚决立案查处,依法依规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的措施。

  期间,市政府安委会将每月组织督查组对各地区、各行业领域部署发动和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市政府安委办将组织明查暗访并实时通报。(顾庆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