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亿元打造一流古运河文旅度假区
2018-07-11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千年古运河,焕发新活力。昨天,无锡华侨城古运河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在梁溪区正式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300亿元,由华侨城集团与梁溪区政府共同合作打造。双方计划用十年时间,以“一线、两园、三群落”为规划重点,完善12.8平方公里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文商旅”资源结构,最终建成具有生态度假、休闲观光、城市庆典、艺术集群、品质居住等多重功能的古运河文旅度假区。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最精彩一段”的目标,包括启动锡钢浜区域开发,提升古运河旅游航线及旅游产品整体形象,实现水陆游线多内容、多业态、多功能化,打造国际一流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家村落和游客集散中心;以清名桥、伯渎桥黄金三角区为中心,打造运河水上主题乐园,结合古窑遗址片区改造,打造集文化展示、体验互动、商业消费功能为一体的新艺术文化综合商业体验园;提升南长街、南下塘、伯渎河两岸等古运河沿线特色商业街,打造艺术码头群、博物馆群、露天美术展览群。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央企,位列全国文化企业30强,布局全国超过33个城市,与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常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顾庆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