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湖家园污水倒灌 管道改造方案已制定
2018-07-11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大楼前的污水管道堵塞一个多月了。近日,家住美湖家园B区一楼的居民向党报热线反映,由于污水管道堵塞导致排水不畅,用水高峰时段,家里就会被污水倒灌,弄得厨房里满是污水,臭味熏人,影响了正常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女士家住一楼,地势比路面稍微低一些,有一根地下污水管道连接王女士家。大楼附近的污水井盖被粘腻的黄绿色污渍包围,井盖上的小孔不时冒着气泡。王女士说,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一个多月时间了。有时卫生间的管道内晚上还会“咕噜咕噜”地泛水,吵得人无法入睡,第二天一早起来,卫生间的浴室和抽水马桶都会溢出黑水。有一些居民怀疑,管道堵塞可能跟设计不合理有关。

  随着城市的发展,美湖家园周边新建了不少商铺和住宅区,但是美湖家园B区排水不畅的问题始终困扰着这里的住户。“根据实地查看,从经贸路至金水路有一根口径500毫米的污水主管网,其中在金水路与望山路交叉口附近的污水管道出现了问题,导致美湖家园B区排水不畅。”无锡排水管理处运行科负责人说,每到下雨管道堵塞就会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目前已经组织滨湖区市政设施养护人员在望山路中部增加临时抽水泵,对美湖家园B区实施应急排水措施(如图)。除此之外,污水管道改造方案已由相关设计院制定,待完成全部审批手续后,将在金水路与望山路交叉口实施围挡施工,力争在9月份完成望山路污水管改造工程,彻底解决该片区排水不畅问题。

  (惠勤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