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运匠心巧施天工-扬州当代玉雕珍品展开幕
2018-07-11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市民在参观扬州当代玉雕珍品展。

  中国江苏网讯 “天下玉、扬州工”。昨天,由无锡博物院、扬州工艺美术集团联合举办的“独运匠心巧施天工——扬州当代玉雕珍品展”开幕。展览以运河文化、玉文化为载体,构建起无锡和扬州互通共融的文化交流平台,也是两地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有力举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出席开幕式。

  扬州工艺是扬州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雕刻工艺不仅是扬州的名片,更是中国玉器雕刻的典范。扬州玉器厂成立于1956年2月,隶属于扬州工艺美术集团,人才济济,大师荟萃,江苏省玉雕类6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聚集于此。本次展览遴选出扬州玉器厂近100件套原创玉雕精品,其中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23件套、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作品15件套,品种涵盖炉瓶、人物、花鸟、仿古、山子雕等。从这些巧夺天工的玉雕作品中可以看到,大师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充分体现出扬州玉雕“浑厚、圆润、儒雅、灵秀、精巧”的独特艺术风格。(陈菁菁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