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8-07-11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我市召开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进行专题部署,以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凝聚强大力量。

  今年5月,中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省委围绕建立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制定出台了三个《办法》,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遵循。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无锡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无锡市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和《无锡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日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我市“三项机制”建设工作。他强调,建立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重在实践、重在落实、重在见人见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有效运用好“三项机制”,更好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和活力,着力解决干部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问题,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推进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指出,要系统把握“三项机制”的内涵要求,突出正向激励主基调,用准用实用足“三项机制”,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配套措施、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干部为事业着想、组织为干部着想,确保“三项机制”在我市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唤春表示,容错纠错的核心是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要把一心为公、认真工作、改革创新作为容错的重要条件,加强容错保障,推动见人见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形成正向激励,凝聚起创新创业、攻坚克难的合力。

  会上,江阴市委、锡山区委、市发改委党组、市环保局党组作了交流发言。(郭寅枫)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