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法官追回欠款 古稀老人送来锦旗
2018-07-11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无锡讯 7月9日,75岁的顾大娘一早就来到了新吴法院,向孙叶泉法官送上了感谢信和一面“公正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

  据了解,顾大娘和老伴住在新吴区某小区4楼,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便寻思着卖掉房子为自己换一套电梯房。老两口便找到一家中介公司,委托中介公司为自己挂卖手中的房子,并交了1万元的押金,中介公司承诺待房子完成交易,户口迁出,结清水电费物业费便将押金退还。

  谁知,房子卖了,水电物业费交了,户口也按承诺迁出了,1万元的押金不退了。老两口便找到新吴法院起诉该中介公司,后法院判决该中介公司应当归还押金。然而在执行阶段,该中介公司始终大门紧闭,承办法官孙叶泉多次上门寻人未果。

  因该中介公司为独资企业,老两口便向法院申请以该负责人个人为被执行对象,法院同意了这一申请,随后孙叶泉又对被执行人展开多项调查,却发现此人始终不知所踪。

  “不能因为按照传统方式没找到人就放弃执行,法院现在与公安部门有合作联动机制,我们立即与公安部门沟通希望他们给予协查。”执行局长王秦飞表示,两位老人多次到法院问询情况,每次都老泪纵横,他要求承办法官孙叶泉要尽快得到公安部门的协助。

  就在公安部门介入协查后没过多久,便传来了好消息。原来,该被执行人已因诈骗被公安部门拘留,并处于取保候审阶段。孙叶泉法官立即与相关民警取得联系,并详细介绍了老两口的执行案件情况。在民警的协助下将此人带至法院,严肃告知如果不履行执行款,便要将其拘留。被执行人得知要被拘留后,自己的取保候审也将化为泡影,遂叫来了自己的姨夫将1万元的押金如数奉还。老人拿到这几乎“有去无回”的1万元时,激动不已。(白义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