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2018-07-11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无锡讯 7月10日,由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梁溪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启迪协信无锡公司承办的江苏省第四届“i创杯” 暨无锡市第三届“i-park”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梁溪分站赛在启迪协信无锡科技城火热开战。

  “i创杯”巡回路演梁溪分站采用“5+3”极速路演赛制,选手通过5分钟PPT讲解及3分钟评委答疑,展示项目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市场、团队建设、财务分析等情况。

  22支参赛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无锡臻制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零毛刺微孔箔材制备技术产业化、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的半导体高精度芯片贴装机器人、中船重工奥蓝托无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船岸一体的船舶能效智能检测与分析优化系统、江苏超电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智慧电池超级快充物联网云平台四个项目晋级市决赛,并获得省复赛资格。

  本次梁溪分站赛围绕“互联重塑价值 爱(i)创共赢未来”主题,以“互联网+”为主线,共组织发动了22个项目参加路演,分别涉及互联网+教育、消费、法律、商务、工业等多个领域。

  来自逐鹿资本、睿景投资、国鑫金融、深创投、东南汇金融服务、凯风创投、同程众创等7家创投公司的资深投资人担任路演评委,保证了整场比赛评审的公正性和项目的延展性。同时,启迪协信无锡公司、无锡市梁溪电子商务产业园还将为参赛的团队和企业提供租金减免、免费办公用房、免费工位等优惠政策。江苏银行无锡山北支行为参赛的团队和企业提供优惠的授信政策、企业和个人信用贷款等金融支持。

  “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江苏省经信委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互联网信息办、省财政厅等多部门共同支持,省内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最高规格赛事,大赛分为线上初审、分站路演、市级决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五个环节,各分站赛与市决赛都将给与优秀项目资金以及资源的扶持,最终在省级总决赛中获奖的优秀项目将获得省级财政百万专项资金和奖金支持。

  梁溪区自成立以来,牢牢把握产业强区战略,坚持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注重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注重培育新动能、构筑新优势,深入实施“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突破提升发展”和“智能制造‘十百千’工程”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实现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高。承办此次梁溪分站赛,旨在充分挖掘辖区优秀互联网企业,探寻“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模式,营造有利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吸引优秀互联网创业团队到梁溪落地发展,为梁溪打造一支拥有实力、富有活力、极具潜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加快推动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