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周庄中学师生参加七彩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1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无锡讯 近日,为丰富社区学生暑期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江阴周庄中学与倪家巷、三房巷、华宏、陶城村、周庄村、鸡龙山村等社区联系,安排该校各社区学生一起参加了七彩夏令营全覆盖活动。当天上午,来自周庄镇若干名青少年同学走进社区第二课堂,亲身体验、感受着“七彩夏令营”活动的别样精彩。

  暑期是青少年接触社会、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素质的好时机。本次社区七彩夏令营全覆盖活动从7月4号开始,是学期双休日辅导活动的延伸,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参加了软陶制作兴趣班、科技兴趣班、道德讲堂等活动,还参观寻访了中共江阴一大会址、江阴博物馆、江阴市雪峰农业产学研基地。

  本次活动开设了软陶制作课。软陶具有高度延展性和可塑性,有利于启发创造思考、培养艺术气质,它丰富的色彩,多样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学生。仿真大理石杯垫、运动球衣、活力足球、古代仕女……没有任何基础的同学也能制作得惟妙惟肖,孩子们的艺术天分得到了充分挖掘。一件件作品,再经过徐老师的妙手改造,更加生动有趣。

  在《树立正向价值观》的道德讲堂上,刘老师声情并茂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起,并由人物故事提出树立正向的价值观的重要性。从中日夏令营较量的分析,到对中国沉痛历史的回顾,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忱,减少消极、逃避等心态。

  在村委志愿者的引领下,同学们到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参观学习,他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个个革命先烈前缅怀,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展馆中庄严肃穆的氛围给参观者以震撼和启迪。每一位营员都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牺牲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着江阴周庄中学教师义工的加入,同学们的暑期活动更加丰富起来。每一个学生都受益匪浅,陶冶了情操,愉悦了心情,开阔了视野。

  据悉,今后江阴周庄中学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优化培训项目,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从而培养出富有理想和朝气、人格完善、品德高尚、具有一定知识和技能、充满生命活力和创造精神的新一代青少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