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浪汉拾荒“拾”到店铺收银台里
2018-07-10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解放南路上一家鸭血粉丝汤的店员准备开门上班,看见靠近收银台的玻璃窗竟被砸了个窟窿,店里财物不翼而飞。学前街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抓获两名拾荒“拾过头”的流浪汉。

  民警现场发现,这家店面的门没遭到破坏,靠近街面的一扇窗户,下侧一角被砸了个洞。店员反映,每天晚上打烊前,老板都会在收银台里留些备用金。收银台没上锁,早上开店进来一看,里面2000多元现金和一部专门接订单的手机都不见了踪影。民警查看附近监控视频发现,凌晨3点多,有两名可疑男子在店门口徘徊,经过这家店面就停住了,其中一人透过窗户查看店内情况。他们见收银台就在窗户旁,就商量了一下,见四周无人便用类似砖块的东西砸窗户,之后匆匆离开现场。派出所经串并梳理,发现最近有多家沿街店铺失窃,附近路段监控视频里也出现了这两名男子的身影。

  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两名男子其实是常出没这一带的流浪汉,平时靠捡破烂卖钱为生。而最近,两人经济似乎宽裕了不少,又买东西吃又抽烟,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周围市民的注意。根据线索,民警抓获了嫌疑人张某和王某,在两人身上缴获一部手机以及4张身份证和10多张银行卡。据调查,5月下旬以来,两人三更半夜出门“拾荒”,采用砸玻璃、拉车门等手法,在学前东路、解放南路周边盗窃沿街店面和车内财物,共作案13起,涉案价值1万多元。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小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