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开展工程车辆密闭运输专项整治
2018-07-10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滨湖城管执法部门在鸿桥路巡查过程中,发现道路沿线撒落不少碎石和泥沙,且受到社会车辆的反复碾压已成泥饼,路面污染严重。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在鸿桥路沿线的主要道口进行设卡临检,对过往的工程运输车辆密闭运输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满载工程运输车辆的渣土车虽然加装了密闭运输装置,但是却弃而不用,车厢完全敞开。由于车厢内的渣土装得过多,运输车辆在疾驰的过程中颠簸造成了渣土的抛撒滴漏,最终污染了路面。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在将车辆拦停检查后,督促运输单位将污染路面清理冲洗干净,并对该违规运输车辆予以暂扣。

  滨湖城管部门介绍,该区集中开展了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整治的重点则锁定在工程运输车辆抛撒滴漏、带泥上路以及车厢密闭运输状态等三个方面。6月24日至今,滨湖区城管部门已暂扣各类违规运输车辆14辆,在整治重压下,不仅路面污染现象大大减少,而且工程运输车辆以往比较普遍的超载现象也有了明显的改观。昨天上午的例行检查中,途经鸿桥路的数辆工程运输车辆全部实行了平盖运输。执法人员还发现,车厢后挡板处自行加装增高的挡板也已被拆除。滨湖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以往虽然对工程运输车辆有加装顶部机械厢盖装置的要求,但是运输单位为了多拉快跑,赚取更多利润,往往超载运输,即使加盖了密闭装置,依然有残余的渣土残屑撒落地面。甚至部分运输单位为了能够装载更多渣土,还特地将后挡板进行了改装加高。在实施整治前,一辆核载量在10吨的工程运输车辆普遍会装到15吨左右的渣土,严重的会超过17吨,普遍比核载量多三分之一,这样的工程车上路,不仅很容易出现抛撒和带泥现象,而且因为超载的缘故,工程运输车辆很容易发生事故。(蓝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