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楼道杂物起火 多楼层被波及一居民被熏伤
2018-07-10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前天傍晚6时多,滨湖区蠡湖家园一栋居民楼15楼的楼道内,堆放的杂物意外起火,火势向上引燃了16楼同样堆放的杂物,好在事故中仅有一名居民因为救火被烟熏受伤,并未造成更大损失。

  记者到达现场时警方正在维持秩序,火势则已经基本扑灭,现场只余些许黑烟,消防队正在进行扫尾工作。从现场可以看到,蠡湖家园小区的房屋后方有一条过道,其中一处安装着栏杆,起火点也主要集中在此处。站在楼下望去,起火的楼层为15楼和16楼,栏杆上的玻璃也被烧得破裂,全部掉落在一楼的绿化带内,而上方的17、18两层也被火势波及,熏得一片漆黑。

  现场一名阿姨告诉记者,当发现火灾时火势已经很大了,从后方的居民楼看去,15楼的过道上正熊熊燃烧着火焰,而两边的居民家中窗户也有烟雾冒出,“从后面看过去家里没有火,应该是烟雾飘进去了。”据介绍,火势变大后15楼栏杆的玻璃烧裂,随后火势向上蔓延,将正上方16楼过道上的杂物同样引燃。

  7时左右,楼上一名男子在民警的帮助下下楼,据了解为起火楼层的居民,他头发被燎得卷曲,面部也有烟熏的痕迹,随后男子自行前往医院治疗。据目击者介绍,当时火势就在该男子家门口燃烧,男子发现后便出门扑救,可惜反而把火势扑腾了起来,更是熏到了自己。

  从金城湾消防专职队了解到,当晚6时43分中队抵达现场,由于楼道内烟雾很浓,消防员佩戴好防护装备后进入现场扑救,几分钟后就将火势扑灭。不过此时突然发现,16楼同样被引燃,随后又上楼继续灭火。据了解,本次火灾并未波及居民家中,燃烧的主要是15楼和16楼两层堆放的杂物以及16楼停放的一辆电动车。

  在现场,有不少居民表示楼道内堆放杂物的情况其实很常见,几乎每栋居民楼都是如此,由于小区居民楼的楼道空间比较大,甚至有不少居民将电动车通过电梯运上楼,在楼道内充电。现场一名阿姨表示,她自家门前就是楼道的栏杆处,空间比其他地方大,但她每次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就是怕发生这种情况:“火灾谁也说不清什么时候来的,这种事情就怕万一。”(甄泽)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