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跌跌不休,现在可入手吗?
2018-07-10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本周一开盘之后,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再度迎来暴跌行情,日内的走势几乎一泻千里,并且毫无阻拦地跌破1240防线,最低触及1237.90美元/盎,为2017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那么,国际黄金大跌对人民币黄金是否有影响?市场上黄金金融产品更是五花八门,普通投资者在现阶段又该如何配置呢?

  黄金金融产品五花八门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贵金属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在国内投资黄金的金融产品不多,主要的投资方式分为,实物黄金、账户黄金、积存金、现货黄金、黄金基金五种。

  据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贵金属客户服务中心廉主任介绍,区别于实物黄金,账户黄金是一种个人交易类黄金,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根据市场黄金的波动来获利,现在账户黄金的投资渠道主要以银行为主,只要有银行卡,开通黄金交易账户,就能通过银行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进行买卖。

  存金宝、微黄金,以及黄金钱包等都属于互联网黄金平台,由于近期互联网黄金平台的整顿,廉主任建议投资者先观望了解清楚后再入手。

  黄金下跌,普通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针对黄金下跌,投资“钱景”是否看好的问题,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贵金属客户服务中心廉主任分析,人民币黄金主要受人民币汇率影响,总体来说人民币黄金跌幅不大。

  廉主任建议,黄金拥有一定的避险功能,有很好的抵御通胀的作用,建议大众可考虑在货币资产中做合理配置。市民如果想投资黄金,一般的黄金饰品的价格含加工费用较多,如果要回购变现,回购价格与销售价格相差太多作为投资的话并不适宜。黄金产品中的投资金条、普制熊猫金币等,其售价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挂钩,且有一定的回购机制,作为实物黄金投资品比较合适。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提到的账户黄金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现货黄金能够多空双向操作,无论金价上涨或是下跌,都有可能从中获利,适合希望通过价格波动获取收益的投资者。廉主任也希望投资者可以先了解当下黄金的涨跌因素,再选择多空方向,合理配置仓位,谨慎操作,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如果平时无暇关注黄金价格波动趋势的黄金投资需求者,可以采用投资积存金定期积存的方式来进行黄金资产的配置,通过点滴积累,持续参与黄金投资,平均持有成本,其具备兑换实物产品、质押贷款、转让等多种功能,同时能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买卖总费用相比实金买卖要少,适合不同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记者覃丽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