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警方协助腾讯公司破获“绝地求生”外挂案
2018-07-10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无锡讯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自上线以来,凭借着出众的游戏质量赢得了许多玩家的认可。但与此同时,一些外挂制作者也铤而走险,制售外挂牟取非法利润,严重影响了游戏的公平性与用户的利益。

  今年6月初,宜兴市公安局接腾讯公司报案称,近期在网上有昵称为“泽文”的QQ号和QQ群,售卖由腾讯公司运营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俗称“吃鸡”)的外挂软件,严重破坏了游戏的公平性。

  记者从宜兴市公安局获悉,经过20多天缜密侦查,宜兴警方日前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成功抓获。

  据张某交代,今年2月初,他为了让自己在游戏中更厉害,对网上外挂源代码进行修改,形成了自己的“吃鸡”外挂。

  4月起,张某便开始销售外挂牟利,还在某直播平台直播“开挂”打游戏,向有意向购买的玩家进行销售。王某购买张某的外挂体验后,觉得有利可图,便申请成为张某的外挂销售代理,两人一拍即合,将该外挂软件更名为“泽文榜团”,并通过网络进行大肆售卖,非法所得十万余元。

  目前,张某、王某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游戏外挂属破坏性程序工具,参与制作、销售的人员涉嫌构成“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违法人员最终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胥佳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