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洁美丽长江志愿者联盟”宣传队成立
2018-07-10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无锡讯 7月8日,“清洁美丽长江志愿者联盟”江风志愿宣传队在江阴韭菜港海事执法基地成立。

  自6月招募以来,来自江阴海事部门、航运公司、船舶代理、渡口工作人员、渡船船员、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等100余名志愿者加入宣传队,致力于向全社会传播长江大保护理念。

  宣传队成立当日,以“长江水到我家”为主题的海事夏令营也顺利开营,40余名江阴市实验小学师生、家长代表近距离接触长江,了解长江饮用水源地保护、船舶污染防治、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等情况。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江阴市系首次开展,同时也是是“清洁美丽长江”主题实践活动的首场活动。

  “这次海事夏令营活动十分有意义,让我们极大地开拓了视野,也感受到了海事在长江大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江阴市实验小学隆林秀老师表示,回去后他们将把今天所见所闻通过儿童画表达出来,将更多的长江知识、生态意识带给周围的人。

  下一步,江阴海事局将陆续成立联盟“江涛志愿防污队”、“江潮志愿救援队”,并拟定于9月份联合十余家环保志愿组织正式成立江阴市“清洁美丽长江志愿者联盟”,助力江阴市高质量建设“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

  江阴海事局政委丁湖海说,“清洁美丽长江志愿者联盟”是积极贯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志愿服务参与长江大保护实践,创新构建长江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机制的一种尝试。(张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