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箕山社区开拍方言党建情景剧
2018-07-10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日上午9点,一部方言党建情景系列剧《红色一家亲大箕山故事》在滨湖区蠡园街道大箕山社区举行开机仪式。该剧是由大箕山社区出资、无锡知名优秀演员和社区党员群众参演的党建系列情景剧。故事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社区治理等内容,讲述了一个平凡的三代同堂的老党员陈建党家庭发生的嬉笑怒骂的小故事。在再现红色传承精神、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推动社区治理的同时,带给党员群众深刻的启示。

  据介绍,此剧倾注了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们的心血。剧组从今年5月起便开始到社区搜集素材,采访社区干部群众,通过一个个细节来还原故事中主人公的真实生活,并不断调整完善,反复推敲构思。参加演出的演员除了几位主演外,社区也招募了1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部分角色的演出。他们虽然没有表演经验,但是身边人演身边事,很接地气,容易引起共鸣。(殷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