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架桥钢板异响扰民 市政已维修
2018-07-10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好端端的高架桥路面上怎么会出现一块钢板,难道是道路损坏了?锡城市民林先生近日拨打党报热线反映,在江海高架桥上马墩三村居民小区附近,桥梁的伸缩缝上面有一块长方形的钢板,车辆通过就会发出“哐当哐当”的异响,车速越快声音越大,特别是晚上,这声响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钢板异响扰民问题。

  “经常半夜被吵醒,白天晚上都不敢开窗户。”家住上马墩三村167号的许女士对记者说,江海高架桥由南往北方向上马墩匝道距离她居住的大楼不过20米左右。车辆过桥的异响前半夜最严重,几乎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有时突然出现“哐当”声响,就容易被吵醒。为了睡个安稳觉,许女士将原来房间的玻璃更换成隔音玻璃,但隔音效果也一般。

  “高架桥上钢板安装的位置是大桥的伸缩缝,其作用是防止温度变化引起路面铺装层热胀冷缩而损坏桥梁。由于高架桥交通流量大,桥梁梳齿型钢板伸缩缝经过车辆的长期碾压,出现了钢板松动的现象。”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有关人士说,当车辆再行驶时碾压冲击松动的钢板发出异响,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向交通管理部门完成相关审批手续之后,市政设施道桥中心日前已经对相关车道松动的2块梳齿型钢板,实施抢修工作,基本消除了异响(如图)。(惠勤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