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医药文化科普展 一站式了解中医药国粹
2018-07-10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锡中医起源、中草药标本、“药食同源”食材……昨日,由无锡市卫计委等单位主办、无锡市中医医院等承办的“传承中医弘扬国粹”纪念《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中医药文化科普展在无锡博物院正式启动。持续到8月15日的科普活动将通过展览、讲座、互动、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传递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引导民众建立“治未病”的正确中医养生观,“全方位全周期”促进全民健康,实现中医惠民。

  来自街道、社区、警营、学校的150余名热爱中医中药的市民代表和青少年朋友在无锡市中医医院中医药科普宣传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医药法》展区、无锡中医起源展区、无锡传统医药非遗项目展区、无锡历代名医名家展区、中草药标本展区、中药器具展区、“药食同源”食材展区,体验了“杏林春暖传承匠心”——中药贴画、“防蚊香囊余韵悠长”——防蚊香囊制作、“青青艾草香之养生”——中药艾条制作、“功法绝学养生有道”——八段锦学习等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利用无锡博物院这一面向百姓的综合平台,搭建中医药文化新的载体,将中医药文化、知识、养生观念等普及给广大市民。”市卫计委中医处处长黄晔介绍。此次活动在形式上做了创新延伸,将《中医药法》、龙砂医学、无锡传统医药非遗项目、中医养生功法等特色内容一站式呈现在广大民众面前,用市民看得见、听得懂、感受得到的方式贯彻宣传中医药法,普及中医药知识和中医特有的健康养生文化。

  当天,市中医医院的“青年中医团”还为市民提供了公益惠民义诊,把医疗服务带到百姓身边。(小逯/文还月亮/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