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扶贫直通车到羊尖 普惠金融助乡村振兴
2018-07-1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普惠金融重点要放在乡村。”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昨天,市委宣传部携手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精准扶贫”直通车开进羊尖镇南村村,通过降低利率、加快放款、提高额度等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让当地群众感受到结对扶贫的温情与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出席启动仪式。

  袁飞指出,南村村是市委宣传部的结对帮扶村,普惠金融进南村,就是要给南村的小微企业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撑,进而助推南村日益强大。据了解,在市委宣传部牵头下,光大银行利用一个月时间对符合扶持政策的企业一一登记造册,主动对接税贷易、抵押易等普惠金融产品,助力乡村振兴,首家工业企业已获70万元的信贷支持。

  结对帮扶南村,不仅要资金、物质支持,精神文化也必不可少。当天,市委宣传部、光大银行共同援建的“党员之家”如期投用,南村村党员群众从此多了一个学习交流的“红色阵地”。(顾庆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