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胡“快闪”现身南长街
2018-07-10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7日,正值梅雨季的无锡城水汽氤氲。傍晚5点多钟,位于锡城南门外的南长街开始热闹起来,游客们从四面八方涌向这里。6点时分,在题有“丛桂留馨”四个大字的牌坊前忽然响起了流畅悦耳的《太湖美》的音乐,两位身着红裙的女子和着音乐的节拍从人群中漫步而出,在位于街心位置的古筝前娴熟地挥动手指,另一侧的高桥上,几位红衣少女伴着三五位身穿白色T恤、深色短裤的少年边走边拉动手中的二胡……如太湖水般轻盈、柔美的旋律瞬间吸引了熙熙攘攘的南长街上的行人、游客,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四处寻觅、欣喜观看,并及时拿出手机记录分享。

  在南长街头举行的这场独具创意的二胡民乐“快闪”活动,将被誉为“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的南长街变成了活动的音乐厅,通过近20位民乐表演者们现场演绎耳熟能详的民乐乐曲,结合南长街头巨幅电子屏幕上打出的宣传画面和“中国二胡之乡”文化志愿者们举起的“好一朵‘梅里’的茉莉花”会标等,为即将于7月13日至15日在新吴区梅村街道举办的2018江苏省青少年音乐“小茉莉花奖”二胡大赛预热铺垫、宣传造势。此次二胡“快闪”活动前后持续近8分钟,吸引了现场上百位游客、行人的参与。(杨伟新文/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