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脚步丈历史 童心著文章
2018-07-09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故宫里的教室学习历史文化,在人民日报大楼里和大记者交流,走进清华大学和教授、学霸面对面交流……五天的北京采访行程里,无锡报业全媒体小记者们经历了太多独特难忘的采访瞬间。在采访的过程中,小记者们变得更独立,更自信,不少小记者更是能熟练地写出像模像样的新闻稿件。

  事实上,让小记者积累经历,拓展眼界,提高新闻素养,正是此次北京之行的重要目的。在人民日报大楼里,人民网记者章老师和小记者进行了深度交流,从采访说起,畅谈新闻职业与理想。在章老师的口中,小记者们了解到了人民日报诞生的历史、现代新闻的采编流程。最后,小记者们还将自己想要报道的选题,和章老师一起分享讨论,接受章老师的现场指导。交流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上前围住章老师合影。

  走出了人民日报大楼,小记者们不时地回看人民日报“人”字形的大楼,“民”字形的副楼。宏伟的人民日报大楼,和蔼可亲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交流对话,都让小记者们印象深刻,获益匪浅。“人民日报是中国第一大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上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十大报纸之一。而我现在就在这个报社与著名记者一起交流学习,感觉特别骄傲!”小记者刘瑜婷说,人民日报社的大楼里面整齐有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区域,这些都让自己印象深刻。

  不少小记者的采访本上都记得密密麻麻,从当年毛主席为人民日报题写报头,到周总理亲自批示从王府井到金台路迁址的故事;从新闻采访前该如何准备材料,到采访中如何记录文字与图片……短短两小时的参观采访,小记者们都收获满满。

  除了走进人民日报大楼,在北京采访的五天时间里,小记者们的独特经历还有不少,比如在故宫里和故宫博物院的老师一起学习古代的服饰文化,自己动手学习穿朝珠;和清华大学的教授、学长们一起面对面交流读书与梦想;在国家博物馆里了解国家的历史故事……这些独一无二的采访都为小记者们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向远)

  全媒体小记者暑期采访团第二期还有少量名额,报名从速!

  采访时间:2018年8月12-13日。

  招募对象:2018年无锡报业全媒体小记者。

  报名方式:添加陶老师微信号15720807001进入审核,审核通过后正式报名缴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