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家工地却偷偷向河里“拆烂污”
2018-07-09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进入梅雨季以来,锡城几乎天天泡在雨水中,各地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给市民的出行和安全带来很大的影响。但就在各部门积极排涝时,锡城的一家工地却趁着大雨往河内偷排泥浆水。

  据城管部门介绍,7月3日晚上,住在金城路陆青浜桥附近的居民向清名桥城管中队反映,在建的融创工地利用梅雨天作为掩护,将工地的泥浆水偷偷排放至陆青浜内,河水变得浑浊不堪。最重要的是,该条小河直通古运河,这样偷排会给运河水体带来严重的破坏。

  接到反映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当晚下着雨,执法人员在现场并未发现偷排的现象,于是在5号白天再次来到工地,在现场发现有一条粗粗的管子,从工地延伸至河里。就在这时,施工负责人表示:该管子是抽取河水至工地供工程施工使用的,并将“净水”全过程向队员进行了展示。现场共有两条管道,其中一条管道用于抽取河水进入工地内部,使用后通过专业设备净化,干净的水再从另外一个管道排出。“净水”后产生的泥浆,工地请专门收集泥浆的车辆进行运输。难道是市民反映的情况有误?城管队员半信半疑,多了一个心眼,准备晚上对该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查看是否真的像工地方所说的那样,并未偷排泥浆水。

  5日晚上7点40分左右,清名桥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再次来到陆青浜旁,还未下车就听见了很响的排水声音。走近一看,这哪是在抽水,根本就是在排水,管子内源源不断的泥浆水正排放至河内,此时的河水早已浑浊一片。执法人员现场拍摄视频照片保留证据,并找到工地负责人,此时的他显得很不耐烦:“早上不是已经给你们演示过了么?这不是在偷排,而是抽水,用来过滤的。”当执法人员给他看手机内拍摄的视频时,他又这样说:管子不知道被谁割破了,这水是把机器关停以后管子内残留的水流到河里的,并现场让工人再次演示。可是这一次却露出了马脚,就在泵机启动后,从管子里涌出的泥浆水直接从破裂的地方涌出,排到河里。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工地负责人依旧不承认偷排泥浆水的事实。

  7月6日早上,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工地办公室,执法人员在向工地负责人出示了昨晚的视频证据后,该负责人依旧一口咬定没有偷排,只是把泵机关了以后管子内的水回流到河内。但是在事实证据面前,狡辩只会显得更加苍白。随后,记者在陆青浜河旁看到,一根粗粗的管子通向河内,旁边还有一个泵机,清名桥城管中队负责人罗欣介绍道:这个泵机有两个开关,一个是抽水,一个是排水,工地方可能认为,耍点小聪明,就能瞒过执法部门的调查。殊不知,在管子通向陆青浜的路上,有高有低,如果是管子内的水回流到河内,不可能有像视频里拍摄到的喷涌现象。所以,这家工地肯定是在偷排泥浆水,而且城管部门也已经拍摄取证,工地方再狡辩也已经无济于事了。下一步,将对这家工地偷排废水的情况进行立案调查,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2万到20万元的处罚。

  梁溪城管在这里提醒,不管是个人和单位,都不得私自将泥浆水和废水偷排到河道内,城管部门会加强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记者蓝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