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车站拉客回潮 黄牛抢生意打架17人拘留
2018-07-09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进入暑期,无锡火车站地区客流量明显增加,在来来往往的旅客中,有一些拉客的“老面孔”穿梭搭讪让人厌烦,并不时会引发纠纷。昨天从车站地区派出所了解到,经过最近一段时间重拳整治,“黄牛”扰乱秩序的警情总体下降。

  据了解,原来火车站南广场的“黄牛”最多。往年相关部门经过整治和梳理后,一日游拉客现象明显好转,现在有穿着工作服的引导员来推介旅游项目。派出所民警说,目前干扰火车站地区秩序的“黄牛”主要是黑车、小飞龙和站外拉客的大巴人员。黑车司机和小飞龙驾驶员等候在火车站和汽车站的出站口,询问搭讪出站旅客拉生意。派出所接到的警情中,经常有旅客和“黄牛”因谈不拢价格发生争执,更多的是“黄牛”之间因为抢生意打架斗殴。“见一个黑车司机拉到生意,旁边其他司机不乐意就开始拆台,说这个司机价格开得高了,或者是说其车子不好。最后司机跟司机打起来,旅客被丢在一旁。”而站外拉客的大巴车则是停在车站附近,把准备去买汽车票的旅客“截流”,后续很容易引发乱收费、绕路以及半路抛客等问题。

  对于这种屡禁不止的拉客现象,车站地区派出所一方面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非法营运车辆的管理打击,一方面采取了相应措施控制警情。派出所民警加强巡逻,因为“黄牛”都是“老面孔”,民警一发现就把他们“请”进派出所。有的“黄牛”虽然骚扰了旅客,但没有拉到生意也没有打架,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处罚,民警就给“黄牛”上法制教育课,让他们写心得检查。同时,一接到报警称“黄牛”打架的,查实后一律进行拘留处罚。今年以来,派出所已累计处罚并进行惩戒教育“黄牛”487名,其中17人因拉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火车站地区公交车、出租车、地铁配套齐全,而且有明确的指示标志,旅客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因为不熟悉环境或者贪图一时便利去乘坐黑车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记者念楼)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