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蜜桃有“李鬼”如何辨别阳山水蜜桃真假
2018-07-09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段时间正是水蜜桃让大家齿颊留香的季节,但有些人却动起了歪心思。前两天正值早桃与“白凤桃”之间的断档期,阳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巡查阳山水蜜桃市场时,发现了60多箱假冒水蜜桃。为了不让这些水蜜桃流入市场,工作人员遂采取没收处理。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表示,在这些年打击假冒伪劣水蜜桃的高压之下,依然防不胜防,看来需要全民普及识别“李鬼”的知识了。今天,无锡观察记者就来为大家进行一下专属于蜜桃季的科普。

  大家行驶在城区通往高速路口的道路时,经常会看到路边有出售桃子的摊位,许多还打着“正宗阳山水蜜桃”的旗号。据阳山水蜜桃品牌保护协会会长马肖南介绍,这些摊贩都不具备“阳山水蜜桃”授权资质,售卖的桃子也不是正宗阳山水蜜桃,而是流入无锡的外地桃。“外地桃本身价格与阳山水蜜桃相差一倍多,仿冒后价格就扶摇直上。”如果市民要购买,既可以驱车到阳山桃农果园里采买,也可以到具有授权资质的阳山水蜜桃门店问询。购买时一定要认准桃箱上繁体“陽山”字样,这是无锡市惠山区阳山水蜜桃桃农协会注册商标,仅供阳山地区生产的水蜜桃使用,只有正规阳山桃农才能凭桃农证购买,正规桃箱上有监管电话,如有疑问也可以打电话咨询真假。

  阳山水蜜桃美味人尽皆知,尤其是它的果香,让人难以忘怀,可在3-5米远处闻到扑鼻而来的香味,吃过正宗阳山水蜜桃的吃货们都能意会这种香甜。阳山水蜜桃研究者李广平告诉记者,阳山水蜜桃的果香主要来自果糖中间的香气。在香气库中提取了100种元素,在测试过程中发现,阳山水蜜桃“白凤桃”就拥有69种,再过段时间上市的“湖景桃”的香气也特别浓,而假冒桃则难有这种果香。正宗水蜜桃成熟后色泽多为乳黄色、乳白色,顶红身白,因为土质和水分的原因,其果色在成熟时是呈现白红交织的,即明显的粉色,一般不会全红或者全黄。

  (马悦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