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届明信片漂流交流展开幕式在锡图举行
2018-07-09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片语世界”无锡首届Postcrossing(明信片漂流)交流展开幕式在无锡市图书馆举行,观赏着各式各样的明信片,参观者仿佛跟着它们一起周游世界。

  本次展览共展出明信片350余张,分为国际交流和无锡地方两大板块。前者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美国、荷兰、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包含风景、生肖、地图、灯塔、俄罗斯世界杯等25个主题;地方文化则展现江南风情,其中不乏清末民初的老无锡风景明信片,旧时光里的黄埠墩、蠡园、南禅寺塔、惠山古镇、惠山泥人店,难得一见。

  无锡市明信片集邮研究会会长时继锋介绍,明信片爱好者在全球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以年轻人为主。不少“片友”通过Postcrossing这一专门的明信片交换网站结识,从而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同时满载着邮寄者的美好祝福,一张张明信片也雪片般地寄到了无锡,“如此精彩的展览才能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继锋是2009年加入Postcrossing的,他喜欢挑无锡特色的明信片,至今已寄出了3000多张,当他把“无锡文化”一次次邮寄出去,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片友”也将他们的文化传播过来。

  据介绍,无锡邮政为展览特别发行了一枚由无锡市图书馆设计的纪念邮资封,这是中国第一枚Postcrossing主题活动专属纪念邮资封,还有一枚销售纪念戳。时继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能够重新认识明信片存在的意义。展览将持续至7月18日。

  (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