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梅村派出所“三三”措施保平安创满意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2018-07-09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梅村派出所以保平安创满意促和谐为目标,对派出所制度进行改革,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开展“三进门”,广察民情,倾听民意

  走进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家门。以人口信息采集会战为契机,深入开展走访辖区特困户、“五老”人员、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问候和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今年以来,我所以领导为首,全体民警相继开展“万名民警与万户百姓交朋友”后续活动,对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开展慰问活动,倾听群众诉说,并向他们转达了派出所的问候,密切了警民关系。活动中,共慰问困难户、孤寡老人家庭28户,捐助钱和物资6000余元。进重点企事业单位家门。先后走访无锡市中天海绵有限公司、无锡信诺视听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员工座谈,了解企业运行现状,为员工送温暖,送平安,并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企业员工的法制教育,督促企业职工,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内、外部环境的安全保卫工作。进生病民警家门。针对民警工作压力大,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主动上门走访,及时送去温暖和鼓励,将关爱民警工作落到实处,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启动“三评警”,广开言路,客观反映

  走访评警。4月份,组织分管领导带领相关民警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深入梅里中学、梅村高中等单位走访,邀请社区干部上门,围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主动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解答,并落实整改措施。窗口评警。在执法执勤的工作间隙,利用谈话交流方式,积极邀请现场群众对公安工作进行评议虚心听取意见,并将相关意见记录下来,以便所内讨论;在户籍窗口放置意见本,利用办证间隙,邀请前来办证群众在意见本上写上对当前公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认真面对“挑刺”,把评价权真正交给人民群众。短信评警。以110指挥中心开展的短信评警为契机,把接处警满意率作为派出所完善群众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市局考核接轨将接处警满意率作为派出所民警绩效考核项目,每月进行统计通报,并召开月讨论会进行总结提高。

  推进“三提高”,服务民众,温暖民心

  提高民警服务能力。通过开展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强化广大民警对构建警民和谐关系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标兵民警传授工作经验和有效方法,加强对民警开展群众工作能力的培训。提高便民服务项目覆盖率。充分利用户政大厅的便民服务综合查询系统,建设警务公开电子显示栏,为来所办事群众提供便捷、快速查询服务,促进派出所执法执勤规范建设。同时,坚持“走出去”主动上门服务,为辖区老弱病残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等业务,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升公安机关公信力和群众满意率。提高安全防范宣传力度。牢抓目前影响最广的入室盗窃和电信诈骗案件的防范宣传。针对辖区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影响警民和谐的情况,今年起,派出所加大了对“门”宣传片的推广,宣传发动群众收好两道门,做好防范工作;结合走访活动发放《防诈骗宝典》,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真实的案例向群众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同时加大对群众防抢、防盗、放火宣传,做好全方位安全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