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慎裕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江阴正式揭牌
2018-07-08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无锡讯 今天上午,民进江阴市委长泾老街社会实践基地暨张慎裕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江阴市委副书记袁秋中,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江阴市主委张英毅等领导,以及江阴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和长泾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长泾老街是江阴市保留最长、最完整的石板街,人文景点众多。张慎裕食品坊是长泾镇首个恢复生产的月饼老字号,目前成长为现代化生产企业,张慎裕月饼也成为长泾月饼行业的一大特色品牌,先后荣获了“江苏著名品牌”、“江阴市十大月饼品牌”、“江阴市著名旅游食品”等称号。2016年,张慎裕月饼申报“中国非物质遗产”,填补了江阴市食品行业的空白。

  近年来,长泾镇围绕张慎裕月饼不断挖掘、整合资源,特别自2016年起开始举办长泾月饼文化节,以月饼为媒,唱了一出出经贸好戏,扩大了长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更多的客商前来投资创业,吸引大批游客到古镇观光旅游,推动了长泾经济文化发展。本次长泾老街社会实践基地暨张慎裕民族文化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振兴传统工艺,尤其是月饼生产技艺的传承和振兴。

  江苏泾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江表示,张慎裕食品坊将加大新品研发力度,在新产品、新原料、新工艺的开发和应用上取得新的进步,“我们将在保证原有优势产品供应的前提下,在口味上的创新产品,在原材料上的创新产品,在工艺上的创新产品,集中将新产品推向市场,相信这些独特的月饼产品,将在今年中秋期间大放异彩。”

标签:月饼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