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游船"游"向资本市场 江南古运河挂牌新三板
2018-07-07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江苏江南古运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发消息表示,公司获新三板同意挂牌函。据了解,该公司从7月6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这也意味着无锡内河游船开启通往资本市场的大门,无锡旅游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该公司官方微信显示,“2018年6月25日,江苏江南古运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公司出具的《关于同意江苏江南古运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股转系统函 [2018]2150号),这标志着江南古运河公司取得了成功挂牌的入场券,公司在发展上迈出了阶段性、标志性的一步。”而昨天则是该公司正式在全国股改系统挂牌公开转让的第一天,证券简称为古运河,证券代码872863,总股本为4000万股。

  官微表示,江南古运河公司主要负责古运河水上客运及旅游项目的开发经营管理,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水上项目的运营上具备了成熟的经验,在无锡乃至全国同领域中已经脱颖而出,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地位。江苏江南古运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7年11月23日公司名称变更为“江苏江南古运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水上游船观光服务。在古运河“一环一弄堂”的构成中,该公司的游船沿途经过运河公园、蓉湖溯源、北塘米市、梁溪晓月、旧城怀古、清名水弄、南禅寺等多处景点,成为国内外游客来无锡体验江南水乡特色重要选择之一。

  古运河最新年报显示,2017年净利润-258.15万元,营业总收入1118.84万元,2016年净利润-240.62万元,营业总收入162.33万元。但也有一些媒体表示,其实古运河2017年营收相比前一年度已有大幅增长,账面上的负值是无锡古运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合并重组过后的一个短期“不适”。目前,瘦西湖、秦淮风光、海河游船等多家公司都已集聚新三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借助资本的力量整合文旅资源,满足内河游船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内河旅游公司的共识。(记者 黄孝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