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周庄中学师生参加金湾村社区辅导活动
2018-07-06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无锡讯 为相应市关工委号召,让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丰富暑期生活,周庄镇各校外辅导站相继开展活动,7月5日上午,周庄中学教师义工和学生共四十余人,参加金湾村的暑期活动。

  金湾村的道德大讲堂里,邹健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学生进行励志教育,主题为《我们的青春,怎么度过》。按照道德大讲堂的要求,唱一励志首歌曲,看一部励志短片,讲一个励志故事,诵一段励志经典……北大才女的演讲,励志名言的交流,感人肺腑的电影片段,都深深吸引了学生。

  走出课堂,同学们来到江阴市博物馆参加社会实践。一下车,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徜徉于各个展馆:传奇女书、巴东绘画、金石艺术、道德模范、古代历史……他们细心地观察从未见到的各种飞禽走兽标本,小心地触摸多媒体屏幕,轻声地感叹陈列内容的多姿多彩,悄悄地拍下感兴趣的画面。

  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饱览了江阴悠久的文明内涵,感受了厚重的江阴文化与江阴精神,每一个学生收获颇多、受益匪浅,陶冶了情操,愉悦了心情,开阔了视野。

  据悉,同时开展活动的还有鸡龙山村、三房巷村,分别由该校刘亚英老师和严丽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道德讲堂的授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