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实现智能化防汛监测全覆盖
2018-07-06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轻点鼠标,遍布滨湖150多个水利关键节点监控设施,都能将实时数据和画面传送到区防汛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昨从滨湖区水利局获悉,随着贡湖堤闸管理所智能化监控系统的投入使用,滨湖区智能化防汛监测系统实现了基层站所的全覆盖。

  太湖岸线长112.6公里的滨湖,不仅有全市60%的直管重点太湖大堤,区内更是河道水网密布。在雨情变化迅速的汛期,传统的人工勘测、电话汇报、单线指挥等防汛方式很容易导致指挥延误。

  2016年起,滨湖区投入资金850万元建设智能化防汛监测系统,先后在梁溪河、直湖港、大渲河等33条主要河道上安装了114个视频监控点、33个水位监测点和9个雨量监测点。滨湖区水利局副局长张弓介绍,“智慧防汛系统”实现全覆盖后,不仅可以在区级防汛平台实现数据监测和视频监控,同时各基层站所也可以通过大屏,看到实时传输的防汛视频和数据,以便第一时间了解险情状况,启动会商流程,作出防汛决策,发出调度命令。(记者尹晖)

标签:防汛;滨湖区;监测系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