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民桥可放心通行 超重车辆请勿上桥
2018-07-0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汽车在经过利民桥时怎么会出现‘咯噔咯噔’的声响,有时还会感觉到明显抖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锡城市民张先生拨打党报热线反映,一段时间以来,驾车行驶在利民桥时就会听到这种奇怪的声音,特别是大型货车驶过,“咯噔咯噔”声响特别明显,每次开车经过该桥时总是提心吊胆。

  利民桥位于无锡市运河东路和周新东路交叉口,永旺大桥以北,跨越古运河支流。桥梁结构为三跨简支梁桥,其中第1孔和第3孔上部结构为简支空心板梁,中跨采用等高度简支钢箱梁。白天经常有大型车辆经过,它们加油上桥的声音特别刺耳。记者发现,利民桥上的车流量几乎络绎不绝,车辆经过桥梁连接处就会发出颠簸的声响。小轿车情况还好,那些大型车辆则会发出很响的“咯噔”声。特别是那种大型的集装箱货车或是半挂车快速通过时,“咯噔咯噔”的声响比较大。

  “利民桥每年都进行常规定期检测,日前刚委托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该桥的上部和下部结构、支座及伸缩缝等主要结构进行了专项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利民桥的桥梁结构无大的安全隐患,处于安全受控运行中。”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有关人士说,利民桥主跨为简支钢箱梁,具有刚度小、自重轻的特点,重载车辆过桥时对桥梁产生的动力效应更为明显,产生响声及梁体抖动属正常现象,请市民们放心通行。除此之外,利民桥设计荷载为40吨,呼吁超重车辆请勿通过此桥,确保桥梁运营安全。(记者惠勤)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