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暑急救科普进工地
2018-07-06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夏季来临,锡城气温一路走高,对于户外作业者来说,高温更是一大挑战。昨天,解放军101医院急救科走进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无锡万达城酒店群项目工地,为高温下的一线建筑工人送去防暑降温急救健康知识(上图)。

  在急救知识讲座中,101医院急救科医生王忠祥结合建筑工人的工作实际,生动讲述了中暑的预防与急救、防暑药品的使用方法等内容。“之前已经给他们做了心肺复苏培训,近期天气热起来了,工地一线工人中暑情况会增多,所以提前给他们做一个防暑及急救科普。”王忠祥说,一线建筑工人户外作业辛苦,中暑前不易察觉身体异样,这次医院与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联合开展科普讲座,教授工人急救知识,提高工人防暑降温的意识。

  “高温作业,工人的身体健康是首位。工地保安亭配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清凉包’,工人可以免费领取,公司还将发放冷饮消暑,但普及防暑急救知识需要专业的医生。”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执行经理尹健透露,工地高峰施工时段可达2000人,夏季懂得防暑急救对工人来说尤为重要,多掌握一些类似的知识和技术,就是为抢救生命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

  讲座结束后,王忠祥还现场进行了工人遇高空坠落受伤的急救培训,建筑工人们围在一起,仔细学习示范动作并动手实践。“平时在网上看不到这么详细的处理方法,这次可以现场学习并实践,机会难得。”一名刚刚体验了急救培训的工人说。

  (王晓寻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