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翔村109家企业截污纳管全覆盖
2018-07-06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终于接入镇污水总管了,可以申领排水许可证了!”连日来,在滨湖区胡埭镇鸿翔村,施工人员忙着给裕丰液压、兴宏气源净化等6家企业的截污池进行接管,对企业生活污水纳管建设进行最后扫尾。随着工程建设的完工,鸿翔村实现了辖区109家企业截污纳管的全面覆盖,企业污水被统一“网”进污水处理厂。

  据悉,裕丰液压等6家企业均位于钱胡路两侧,由于距离镇区较远,多年来,镇污水总管没有覆盖到。“兴宏气源净化在我隔壁,前些年由于污水没办法接入总管,我们在两厂中间合建了截污池,所有的污水都聚集到这里,同时和镇环卫所签了协议,他们会定期来拖运污水。”南阳液压气动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千行说。和南阳、兴宏两家企业一样,另外4家企业也都采取了同样的模式来处理污水,虽然污水都得到了妥善处置,但由于污水量的增多,不仅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加重了企业负担,而且截污池年久失修,也可能产生渗漏风险。

  去年以来,胡埭镇加大了纳污基础设施建设,新建钱胡路污水总管10.3公里,把管道通到了企业门口。“管道建成后,我们充分发挥村级环保协管员、网格员作用,对沿线企业排污情况进行巡查,该纳管的纳管,该封堵的封堵。”鸿翔村工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和环保部门共同肩负起监督责任。(记者周游)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