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安花苑第三社区楼栋党员助力解决民生问题
2018-07-06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社区新建的体育公园好是挺好的,就是这围墙边的树种得离我们家太近了,这么高的树,以后肯定会影响家里采光的。”近日,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居民王阿姨向楼栋内的党员张老伯反映社区新建体育公园将对他们生活带来影响的忧虑。张老伯了解情况后,在楼栋党小组会议上针对该问题进行议事讨论,做好问题汇总,并讨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今年以来,新安花苑第三社区11个楼栋党小组,通过议事协商,解决涵盖基础设施建设、邻里矛盾调解、社区治安维护等各类民生问题20余个。

  新安花苑第三社区积极推进新安街道“行远计划”,推动以楼栋远程教育站点为基础,以党小组学习会议为议事平台,先在党小组内讨论解决方案,再动员楼栋内的居民参与民主议事会,共同表决参与社区民生问题。为了解决好社区体育公园的相关问题,社区穿针引线,联合党员与居民自治顾问团,通过民主议事厅,开展多次座谈会,最终形成居民满意的建设方案。王阿姨全程参与了问题的解决过程,“现在的方案,我很满意,原来杏树调整成灌木,以后就不会影响家里的采光了。亭子也做了适当的调整,也不会影响今后正常生活。”王阿姨说。

  近年来,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发挥楼栋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推动社区楼栋居民自治。每月召开党小组会议,讨论社区民生,共商解决办法。社区党总支书记邹小英表示,“社区是大家的共同家园,我们是推动居民自我建设、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助手,通过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推动居民共同参与,共建一个有表情的温暖社区”。(记者费婷婷)

标签:社区;党小组;花苑
责编:胡悦 崔欣